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江洋:翠梨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31 10:54: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果农忙着采摘翠梨。

  闽侯新闻网讯 盛夏的八闽首邑,果香四溢。7月24日,记者走进江洋农场绿川生态园,映入眼帘的是挂满枝头的翠梨,黄盈盈的一大片,分外惹人喜爱。

  据悉,绿川生态园内生态环境优越、气候凉爽宜人,这里生长的翠梨果皮细薄、口感润甜(含糖12.5%以上),是目前南方新优品种。

  果农采摘翠梨  累并快乐着

  “今年的翠梨7月20日进入采摘期。来自福州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天一大早,绿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孝慈就提着篮筐,与果农一起到果园采摘翠梨。“已成熟的是翠梨,差半个月成熟是黄花梨。虽然成熟期不同,但它们的果肉都细嫩、松脆,多汁又化渣。”说起自家梨子的特色,何孝慈如数家珍。

  在种满梨树的山间,夏日的阳光照在梨树上,一颗颗黄色的果实熠熠生辉,沉甸甸的翠梨生生地把并不细的枝桠压弯了。循着阵阵欢笑声,记者走进生态园的梨园基地,果农们正有说有笑地忙着采摘。“一年下来我们就忙这几个月,辛苦点也值了!”看到一个个新鲜的翠梨,果农刘阿姨笑容满面地说。

  在公司厂房内,记者看到,屋内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翠梨,果农们正忙着称秤、收果、分果、装箱,繁忙的劳动场景让炎炎夏日充满了丰收的喜悦。“为更好地发展果蔬产业,我们成立了绿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何孝慈告诉记者。

  翠梨脆爽可口  供不应求

  在生态园的大门外,记者看到前来采摘的游客和询价的客商络绎不绝。“好甜!水分也多,确实不错!”来自福州的刘女士品尝翠梨后连连称赞。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江洋农场的翠梨以“脆爽、可口、香甜、润肺”而闻名。“由于今年年初是暖冬,梨的休眠期不够,导致今年翠梨产量不高,预计总产量在1~2万斤左右。”何孝慈说道。

  据了解,绿川生态园采用生草覆盖的生态模式种植果树,平均地温不到20摄氏度。等到生草腐烂后,还能转换成有机质,给果树提供养分,涵盖水源。“大树底下好乘凉。”这个俗语用在绿川生态园再适合不过。

  值得一提的是,绿川生态园不仅是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还是省级日本甜柿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园内除种植梨、李、桃等果树外,还种植了300余亩的甜柿。如今甜柿长势良好,预计到了国庆,又会迎来另一派丰收景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