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南通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3 10:35: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南通镇三条主干道上新购的150多个分类果皮箱全部安装完毕,这标志着南通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

  据了解,在日常督查基础上,南通镇还设置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曝光台、先进榜和督查评比栏,将拍摄到的各村存在的卫生黑点、卫生死角以图像的方式客观地呈现在曝光台上。同时,南通镇还研究出台了《南通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奖惩办法》和《南通镇村(居)保洁员绩效工资评定办法》,做到有奖有惩,奖惩分明。

  据统计,截止目前,南通各村均已按照人口(含外来人口)2‰以上配备保洁人员,增设了垃圾池,增购了垃圾转运车,并启动了垃圾焚烧炉。同时,还新购了600多个垃圾桶及52部垃圾车,逐批发放到各村投入使用,并按标准将垃圾桶安置在村道两旁及人口较集中的地方,最大限度地方便了人民群众,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的环境卫生。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