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会画画的宇航员走了:美“登月第四人”逝世(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28 17:02:4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曾乘坐“阿波罗12号”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艾伦·比恩(Alan Bean)去世,享年86岁。他既是第四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也是一名用画笔描绘登月经历的艺术家。

15274792934536.jpg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艾伦·比恩。(图片来源:NASA)


 比恩的家人通过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声明称,比恩于26日在得州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去世。据悉,比恩两周前在印第安纳州旅行期间病倒。

  比恩出生于德克萨斯州的维勒,从德克斯州沃斯堡的帕斯卡高中(R. L. Paschal High School)毕业,1955年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宇航工程学士学位。他曾是一名美国海军试飞员,他于1963年加入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