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依托互联网 信息经济成为发展重要引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5 15:46:28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杭州云栖小镇,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数梦工场产品部副总裁李德刚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名为“企业关系图谱”的大数据应用,点点鼠标就可以查找企业偷税漏税的蛛丝马迹。

  李德刚:“根据数据里面的一些特征字段,去做一些处理,从而发现这两者之间的关系链,这对于偷漏税是非常有价值的。”

  数梦工场成立还不到一年,平均每周申报一项发明专利。李德刚说,订单很满,项目价格都是百万千万级的。

  李德刚:“比如政务云系统,包括一些省级的市级的。对于整个我们所能预计的产值来说,明年预计大概5个亿左右。”

  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今正在浙江各行业中渗透融合。今年,因为结构调整,浙江工业增长开始放缓,但信息产业依然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近2288亿元,同比增长13.7%,高出全省GDP增幅5.7个百分点。

  浙江省经信委电子信息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魏振华:“整个信息经济对工业经济的引领作用日益突出,基于互联网的信息经济创新创业热潮越来越高涨。”

  (央广网 记者 陈瑜艳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