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盲人“跑男”横穿撒哈拉 历时6天跑260公里(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4 15:52:2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盲人“跑男”横穿撒哈拉 历时6天跑260公里(图)

  新华社电 年近六旬的英国盲人大叔埃莱(右下图)近日完成号称“地球上最艰难赛事”的比赛: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在6天多的时间里,他穿越沙丘、干涸河床和岩石,徒步跑了近260公里,成为完成这项赛事的第一位盲人。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英国西布罗米奇的埃莱现年57岁,有3个孩子,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盲人戴夫”。2008年,他曾在一周时间内参加完成七大洲的7项马拉松比赛。

  埃莱参加的这项马拉松赛事名为“萨布勒马拉松”。根据规则,选手需要背着生活必需品,在高至50摄氏度的环境下徒步跋涉。本月5日,埃莱和他的两名向导还有一些朋友出发,10日跨过终点线,完成比赛。(刘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