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霍金为自己姓名申请专利 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1 16:2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霍金为自己姓名申请专利 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图)

  资料图:物理学家霍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物理学家霍金的学术成就闻名全球,为建立个人基金会,霍金申请姓名专利,杜绝不法分子利用他的名字制造或贩卖不良商品。

  73岁的霍金于1963年被诊断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瘫痪无法行走并失去语言能力,他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饰演霍金的英国男星艾迪•瑞德曼获得今年奥斯卡金像奖影帝。

  霍金是继畅销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JK罗琳、前足球明星贝克汉(DavidBeckham)后,另一个为自己的名字申请专利权的名人,他任教的剑桥大学另一位科学教授柯克斯(Brian Cox)也向英国智慧财产局申请姓名专利。

  霍金目前在剑桥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系负责研究,校方表示,霍金申请姓名专利一事属私人事务,校方并未参与,霍金此举是为了保护个人的姓名,及他所创造的成功。

  媒体报道,霍金申请姓名专利后,计划成立基金会,推动运动神经元疾病等的研究,并防止不法分子滥用他的名字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