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驻日美军基地燃料泄漏 当局应对不力而引起民愤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5 16:5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驻日美军基地燃料泄漏 当局应对不力而引起民愤

  资料图:岩国军事基地。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中国(编辑注:日本一地名)四国地区防卫局,近日被指在美军岩国军事基地推进设施建设工程过程中,导致1.51万升燃料从管道中泄露。事故发生后,当局并未向山口县政府及时通告,为此,该县政府立即要求岩国防卫事务所尽快提供有关信息。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中国四国地区防卫局在美军岩国军事基地推进设施建设工程过程中,1月20日曾有大约1.51万升的燃料从管道中泄露。这一消息近日才被得到证实。

  报道称,在事故发生后,该防卫局并未向山口县政府及时通告,事故是否造成对水质、土壤等的污染也不得而知。为此,当地县政府立即要求岩国防卫事务所尽快提供有关信息。

  据了解,上述燃料泄露事故发生在整改燃料输送管道的工程中,工程目的是为从冲绳普天间机场转移而来的美军空中加油机KC130部队提供燃料而进行。当地政府表示,虽然未能确认是否有涉及环境污染等情况,但此次事故属于突发事故,理应在第一时间收到通知和展开调查确认,并对相关防卫局的做法深表遗憾。

  日媒对此分析指出,驻日美军基地近来带来一系列问题,尤其困扰日本政府和基地所在的地方政府,并直接影响到两者之间的信赖关系。上述事故的发生,或将再次挑起日本中央政府和地方在美军基地涉安问题的敏感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