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重利好引爆沪指大涨4.74% 资金抄底意愿强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1 17: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1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1•19”暴跌犹如预警式“假摔”,继昨日大涨1.82%后,周三连续调整三日的金融股王者归来,携手房地产、有色、煤炭、钢铁、两桶油等“大象”集体狂飙,沪指放量长阳喷薄而出,收盘大涨4.78%,创5年多单日最大涨幅,且接连收复3200点,5日均线、10日均线、33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23.61点,上涨4.74%,成交4731亿元;深成指报收11372.18点,上涨3.42%,成交3315亿元。

  “1•19”暴跌,并未演化成2007年“5•30”式的持续大跌走势,反而给逐渐回流的打新资金及海外资金一个抄底的良机。有机构分析认为,大盘连续反攻释放了资金抄底意愿十分强烈的信号。

  消息面上,多重利好齐聚,激发A股呈现井喷行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晚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松也不紧,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结构性改革上。

  外资猛抄底, 1月20日沪股通成交额突然放大,净买入额达21.45亿元,创2015年来新高。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20日表示,未来将考虑扩大沪港通投资额度。同时他还强调,上证所正在与港交所研究如何继续优化沪港通机制,包括研究在港股通下容许投资者融资融券方案、解决名义持有人问题对国际基金的阻碍等。

  万亿打新资金本周解冻。由于上周新股22连发,冻结资金约2万亿元。本周A股更将迎来约万亿元资金的解冻驰援,数据显示,仅在本周一,将解冻的打新资金高达4821亿元。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创24年新低,但经济下行也让市场对央行降准降息预计强烈,从而令A过做多人气不减。分析认为,这是近期A股延续反弹的内在原因,也释放了市场不缺钱、主力资金对中国未来经济依旧看好的信号。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在即。据悉,国企改革顶层设计中,已经成熟的包括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内的几个方案会争取在春节前推出,目前方案正上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批,并最终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讨论。

  证券业晾晒2014成绩单:经营猛加杠杆净利润倍增1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公司2014年度经营数据,120家证券公司全年

  实现营业收入2602.84亿元,较上年增长63.45%;而净利润则实现965.54亿元,同比暴增119.34%。其中,119家券商实现了盈利。

  盘面上,金融“三剑客”集体爆发,保险板块暴涨9.86%,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停,中国平安涨近9.5%。证券板块暴涨7%,海通证券涨停,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10股涨超7%。银行板块大涨5.6%,中国银行涨9.89%,工商银行大涨6%。房地产板块大涨3.9%,新湖中宝、万业企业、张江高科均涨停,

  春秋航空(601021)、快乐购(300413)、中文在线(300364)、昆仑万维(300418)四只新股均大涨44%。东北电气、天茂集团、探路者、光线传媒等近60只个股涨停;卫宁软件、乐视网等跌幅居前。

  (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