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皇将开启菲律宾之旅 菲交警穿尿不湿维持秩序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4 15:54:5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大昕】据法新社1月14日报道,随着教皇方济各来访马尼拉的日期逐渐临近,菲律宾的安全部门可以说是如临大敌,时刻演练提防着将要可能出现的踩踏事故,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恐怖袭击,还有个人名义的暗杀行动。

  报道称,鉴于之前已经发生过两次刺杀教皇未遂的事件,在教皇的访问菲律宾的五天行程中,将有近四万名军人和警察全程保证其人身安全。另有报道称,教皇弥撒当天菲律宾交警将穿尿不湿维持秩序。

  当局表示,最令他们头疼的莫过于这个国家庞大的虔诚天主教徒数量,据估计,将有约六百万人涌进马尼拉参加教皇的弥撒。

  在近日发表的一次全国电视讲话中,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恳求前来一睹教皇尊容的虔诚教众们文明出行,遵守秩序,避免引发踩踏事故,危及教皇的人身安全。另外,他还强调教皇的出行路线很容易被有预谋的暗杀行动盯上。

  “我的国民们,你们一定也不想让菲律宾的历史记录下一场将教皇卷入其中的悲剧。”阿基诺在讲话中称。

  报道称,尽管菲律宾对于教皇个人的人身安全状况忧心忡忡,78岁高龄的教皇方济各本人依然坚持拒绝乘坐专门的防弹车出行,以便拉近他与虔诚教众们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