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习大大萌动中国”感动中国 亿万网友点赞(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05 15:33: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习大大萌动中国”感动中国 亿万网友点赞(图)

  《点赞人民,蛮拼梦想:习大大萌动中国》 网页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李正穹)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2014年最后一个夜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巧妙使用的网络流行语“蛮拼的”和“点赞”,瞬间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呈现“刷屏”态势,网友纷纷评论习大大的新年贺词“萌萌哒”、“太赞了”,“第一次听到这样亲和、接地气的新年贺词”,并立下志愿,自己2015年要继续“蛮拼的”。

  2015年1月1日,中国青年网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迅速推出稿件《点赞人民,蛮拼梦想:习大大萌动中国》,图文并茂展现了他们热切回应被习大大 “点赞”的决心和信心。该文章一经推出,就在互联网上“疯传”,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凤凰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商业网站以及各省市地方新闻网站在双首页要闻区显著位置刊载。腾讯、百度、新浪、搜狐、网易等新闻客户端也纷纷转载,传播范围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阅读及点赞人次过亿。

  此外,中国青年网当天发布的另一篇稿件《青年点赞习大大新年贺词 “您也是蛮拼的!”》,突出表现了在热点舆情事件中,青年群体反应快、敏感度高、观念正的特点,也在网络上大规模传播,被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等200家网站所转载。同时,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刊发的相关内容被多家官微和大V纷纷转发。截至4日19时,新浪微博@人民日报以该文内容为主的微博被转载近1300次。

  在中国青年网推出的这两篇稿件中,共集结了39位普通中国人。他们中既有身处黑龙江漠河的戍边士兵,也有西藏拉萨的藏族小伙,还包括了留学海外的青年学子、元旦假日期间仍然工作的环卫工人等不同群体的人。这些普通的中国人因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新年贺词倍感鼓舞,纷纷对“蛮拼的”习大大热情“点赞”。

  客运司机李龙飞说:“习大大在过去的一年里,也很辛苦,我也要为习大大点个赞!”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李银堂说:“我们很好,请习主席放心。”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赵薇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中平凡的一个,但想到被习大大点了赞,就觉得手上的工作更有意义了。工作枯燥,但能为病患缓解病痛,就觉得要继续努力,对得起习大大的点赞。”

  1月1日22时09分,曾在网络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鼓励中国广大青年勇敢说出爱国的澳大利亚留学生雷希颖在微博上针对《点赞人民,蛮拼梦想:习大大萌动中国》一文发表评论。他表示:“习大大的新年讲话真的很赞啊!接地气、近百姓、重网络,给我一个不为习大大点赞的理由?”

  网友@janetd在南通转发评论@中国青年网《点赞人民,蛮拼梦想:习大大萌动中国》的微博称,“习大大萌萌哒,新年我们也要拼拼哒。”

  网民“小丫小叶”说:“习大大,您也蛮拼的。一年,365天,……写满了您‘白加黑’的努力。”

  网民“蒸蒸日上”说:“习大大运用萌萌哒的流行语为伟大的人民点赞,十三亿人民也为您点赞。”

  ……

  新年伊始,习大大为人民点赞,人民为习大大点赞,舆论场满满正能量,为中国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