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2015年庆祝胜利日70周年 邀日本首相安倍参加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9 16:53:3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12月28日消息,俄罗斯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仪式。

  据报道,俄罗斯将于2015年举办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仪式。据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证实,俄罗斯已经邀请多国领导人参加。他指出,邀请已“按胜利日庆祝活动的上述名单”被发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均在受邀之列。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称,“鉴于日本对俄罗斯的制裁,安倍首相将作出关于自己出席(活动)的最终决定”。

  2005年,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曾参加俄罗斯胜利日60周年庆祝活动。

  (实习编译:佟梦禛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