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外通过宾馆小卡片学习中文 称可了解文化(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5 16:56:1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老外通过宾馆小卡片学习中文 称可了解文化(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一名生活在中国的老外竟通过中国宾馆门缝里常塞着的各式各样色情服务卡片来学习中文,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据这名老外本人描述,当时,他和朋友在一个周末抵达北京时,各大酒店宾馆纷纷客满。最后,他们不得不找了一间低挡的商务旅馆入住。不料,他在房间的门口意外收获了一大堆色情卡片。他说,这些亮闪闪的小卡片和名片差不多大小,上面印着各式各样火辣的女子形象。

  虽然他的汉语水平一般,但他还是能够辨认出“美女学生”、“漂亮姑娘”和“电影明星”等字样。而遇到“高贵”、“典雅”等高级词汇时,这个老外就不得不借助字典来探寻它们的意思。最令他惊讶的是,几乎每一张卡片上都印有“白领”的字样,而且有些卡片上面还印着“可以提供正规发票”。

  尽管这名老外对这些每晚莫名出现的小卡片感到十分困惑,但他还是非常幽默地表示,很感谢这些小卡片,至少让他学会了几个新的中文词汇,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