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悉尼发生人质劫持 使馆:暂不确定是否有中国公民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5 15:17:1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悉尼发生人质劫持 使馆:暂不确定是否有中国公民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声明截图

  【环球网报道记者 周旭】当地时间12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对此,中国驻悉尼领事馆发表声明:12月15日上午约9:45(北京时间上午6:45),澳大利亚警方接到报案,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附近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获悉后,驻悉尼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与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取得联系,核实是否涉及中国公民。对方告知,目前暂不掌握人质中是否有中国公民,一旦有消息将及时通报我馆。驻悉尼总领馆将密切跟踪事态进展并及时采取相应领事保护措施。在此谨特别提醒在澳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近期暂勿前往有关区域。

  驻悉尼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为0061-41364716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