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白人警察又击毙黑人青年 再次引发大规模抗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10 10:47: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本报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陈丽丹)一名18岁黑人青年8日晚间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南部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案发后,数百名当地民众上街抗议警察暴力行径。案发地距离此前因类似案件而引发美国多地示威的弗格森镇不到20公里。

  警方在9日早间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案发时涉案警察已经下班,在为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巡逻时遇到4名可疑男子。警察在追赶途中与其中1人交火,最终连开16枪将其打死。当地警方负责人称,弹道证据显示,被追赶的男子向警察开了3枪,因枪支卡壳而没有继续射击,这名男子所使用的枪支已被警方找到。但警方没有解释警察为何开这么多枪,警方表示将会调查涉案警察的行为是否适当。而被打死男子的亲属告诉媒体,案发时男子手中所拿的是一份三明治,却被警察认作是枪支,这完全是弗格森枪杀事件的重演。

  《人民日报》(2014年10月10日2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