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在加沙设施遭袭 工作人员在内数十人死伤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5 16: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进行空袭,现场浓烟滚滚。

  原标题:联合国在加沙的避难设施遭袭数十人死伤

  中新社联合国7月24日电 联合国在加沙的一处避难设施24日遭遇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其中包括联合国的工作人员。秘书长潘基文对此事件强烈谴责。

  当天遭袭击的是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管理的一所学校,目前被用作避难设施。巴方称这次袭击造成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联合国方面称死伤人数和死难者的身份尚在确认中。

  正在中东继续推动巴以停火的潘基文特别就此发表声明,对事件深感震惊,并强烈谴责。他说,死伤者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以及联合国的工作人员。

  潘基文对这次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家属以及数日来在以色列对加沙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中丧生的平民家属表示沉痛哀悼。他再次强调有关各方必须遵守国际人权法,尊重和捍卫平民的生命,维护联合国设施和国际志愿人员的安全。

  不少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军队的坦克当天对加沙实施炮击,联合国的这处避难设施被炮弹击中。而以色列军队发言人称,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有可能落入学校,造成这次人员伤亡。目前没有证据支持以军的有关说法。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发言人表示,在设施遭遇袭击之前,联合国方面正请求以色列军队暂时停火,以便让在设施内避难的数百名难民撤离,但以军方面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巴以在加沙地带的冲突升级导致人员伤亡数量激增。据巴以双方的最新统计,以军袭击已导致加沙近800人丧生,以色列方面已有35人死亡。(完)

  (中国新闻网记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