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胡志强在台中做太久?吴敦义:“医生”一样奉献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1 15:25:28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7月1日讯 吴敦义29日到台中参加家扶活动,对市长胡志强常被攻击“做太久”,他比喻胡就像“小镇医生”,在一个地方一待就是3、40年,奉献全部的爱与心力。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媒体追问他是否会常来辅选?吴敦义回应“胡市长做得很好啊!”当年他看准李安会拿下奥斯卡金像奖,现在他也相信胡志强会连任成功,“我看人的眼光很精准”。

  胡志强当天在家扶表扬活动,对着坐在台下的吴敦义公开喊话,“(吴敦义)到处走,我曾请托你来台中帮帮我的忙,还是没来,但今天是为家扶而来,拜托,我也很需要你来”。

  台中市长连任陷入苦战,胡志强希望吴敦义多来辅选,但吴敦义不认为台中市选情告急。吴强调“胡市长做得很好”,对胡志强连任瓶颈是任期做太久,还帮忙解套,将胡志强比喻为一做就30、40年的“小镇医师”,从未放弃,因为对当地难以割舍。

  吴敦义也举像教会有很多牧师及神父守着教堂跟教友,把爱一直奉献在教堂,就如同胡志强推动重大建设,付出所有的心力。由于吴敦义致词时,胡另有行程先离场,他还要全场与会者“鼓掌声要大一点,让胡志强听到”。

  他还提及担任“行政院长”时,补助李安2.5亿新台币拍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加上台中市政府补助5000万,李安果然以该片勇夺奥斯卡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证明他“眼光神准”,相信他看胡志强连任的眼光也一样准确。

  吴敦义力推胡志强的政绩牌,从秋红谷、大都会歌剧院、BRT,强调他不会看错人,“我的眼光很精准!”吴胡两人曾是政大同学,吴敦义身负辅选中台湾重任,一向信心满满的胡志强希望增加助选战将,台中市有输不得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