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张志军参访小林村 传达千里之外雅安孩子感恩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7 15:33: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高雄消息 2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遭“莫拉克”台风摧毁,灾后重建的台湾高雄市甲仙乡小林村,并参访了小林公园。受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前进慈济小学六年级学生嘱托,张志军向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伸出援助之手的台湾同胞转达了谢意,并亲口朗读了孩子们所写的感谢信函。

  以下是信函全文:

  亲爱的台湾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们是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前进慈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当从电视上知道张志军爷爷要去台湾的消息后,我们都很激动,想请张爷爷代表我们,当面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六年前我们的家乡发生汶川大地震时,我们还在学前班,转眼间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回想这段小学生活,有些事,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尤其是2008年512地震后及时向我们身处援手、给我们带来希望、教会我们坚强生活的那些好心人。在512汶川大地震爆发的瞬间,我们都惊恐万分,手足无措。在我们急需救助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援助来了。特别令我们难忘的是,那些让我们(感到)既陌生又亲切的台湾亲人们来到我们身边,为我们搭起临时板房,让我们顺利度过那段艰苦的日子;后来又帮助我们在废墟上重建了美丽坚固的校园。真实灾难见真情!你们在危难之际的爱心,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老师和父母经常教导我们:人妖知恩、感恩、报恩,学会知恩图报。2009年8月8日,一个特别大的台风引发的山洪冲毁了你们美好的家园,美丽的校园……我们知道后非常难过,多想跑到你们身边,帮你们一把!但我们恨自己还太小,帮不了大忙。党有的同学提议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时,同学们纷纷响应。记得当时有位同学捐了200元,这对我们农村孩子来说是一笔“巨款”了。有记者阿姨问他为什么要捐这么多钱时,他说:“以前在我们有难时,他们帮助了我们。现在他们有难了,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虽然我们这些零花钱对你们微不足道,解决不了大困难,但这代表着我们一颗纯真的感恩之心。

  如今,我们的家园和校园更加美丽,我们非常热情地欢迎台湾的小朋友、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有机会来我们这里做客,一起看看大熊猫,喝喝蒙山茶,听听雅雨,也吃吃我们这里越吃越上瘾的麻辣火锅。

  我们会慢慢长大,我们会永记你们的恩情。再次感谢你们!

  此致,敬礼!

  前进慈济小学六年级前提同学

  2014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