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马航MH370搜寻或需数年 恐进入“持久战”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5 16:2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5日,澳大利亚珀斯,各国继续执行MH370搜寻任务。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外媒消息,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5日表示,由于水下搜索马航失联航班MH370残骸的行动没有进展,搜寻任务或将进入“持久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另据报道,25日“蓝鳍金枪鱼”将下水做最后一次搜寻工作,目前对核心区域的搜索面积累计超过95%,但没有任何发现。

  由于没有接受媒体访问的授权,该名官员系匿名做出上述表述。他表示最近两周,在西澳大利亚海域的搜寻并无任何重大结果,也没有任何飞机残骸的消息。

  他还称,这场搜寻行动下一步或进入更加困难的阶段,在这片飞机疑似坠毁地点,将需要投入更多时间来搜寻更广大的面积。

  这名官员说,“我们已经检查过小范围区域,但依然一无所获,现在要将目光投放到更加广阔的区域”,他还说,“这需要数年时间”。

  25日,水下自主航行器“蓝鳍金枪鱼”将完成最后一次搜寻工作。据报道,“金枪鱼”对核心区域的搜索面积累计超过95%,但没有任何发现。

  此前,澳大利亚警方23日报告在珀斯以南地区发现一件冲向岸边的物体,怀疑与马航370航班有关。24日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表示,经过仔细检查,他们确定该物体并非是搜寻马航370航班的线索。

  纳吉布2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则称,已指示内部专家调查组研究马航370航班的初步报告,“我们有可能下周公布这份报告”。

  纳吉布还称,会在合适时间及时宣布机上人员遇难的消息,但目前而言,马方需要考虑亲属们的感受。有人提出,除非发现可靠证据,否则不能接受遇难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