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马官员代表已会晤 沟通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3 10: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和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驻华大使萨鲁丁、马民航局、马航代表举行会晤。

  中方表示,客机失联以后马方做了大量工作,中方表示肯定和赞赏。目前各方继续全力搜救,但客机仍无下落,各种说法很多,乘客家属、中国政府和公众万分焦急。请马官方和马航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及时介绍工作进展,回应家属的疑问和诉求,安抚家属和公众的情绪。中方也会积极协助配合。

  马方表示,马方有责任竭尽全力处理好此次事件,正加紧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加强搜救。我们对家属的焦急感同身受,纳吉布总理派特使紧急来京协调指导马航工作,马驻华大使今天向家属介绍最新情况。应家属和中方的要求,我们将定期召开发布会,及时通报事件进展,尽最大努力满足家属的正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