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报:把颠倒的台湾史实转回来 “独派”无权置喙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9 10:5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原题:台报:把颠倒的台湾史实转回来 “独派”无权置喙

  针对台当局“教育部”对岛内语文及历史高中课纲进行微调,不再美化日本殖民统治,客观叙述台湾史实一事,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教育部”微调课纲才开始,《自由时报》马上发动绿独人士连番攻击。言词不脱“卖台倾中”、“洗脑”,“大中国历史观”、“全面改写历史”、“奴役教育”等;其它则如念经般一再以叨念“去台湾化”、”不爱台湾”、“台湾主体”,祭出其惯用的民粹话语。

  民粹话语 只剩台湾空壳

  民粹话语是一种排除历史或政治的复杂性,以简单化、理念化、自我族群中心化建构的历史或政治话语;它把社会历史具体的人与人的权力关系、阶级关系,甚至有关社会平等、公义的问题空心化。“台湾“民粹话语,掏空中国内容只留下被神圣化的外壳─“台湾”,再填充入台独意识形态,并将此普遍化,说成是全民意识。

  “台湾”民粹话语迟至80年代进入岛内,1994年李登辉向司马辽太郎倾诉自己20岁前是“日本人”后,1997年钦命杜正胜、黄富三等人担纲于1997年开始强制施教“认识台湾”课程。自此李扁执政权手中不断塑造,终成一整套话语,为学子与民众洗脑,拚命要洗掉他们的中国人认同。

  对付异议者,他们随即扣上“不爱台湾”、“去台湾化”,甚至“卖台”大帽子,此风延续至今。杜正胜、黄富三等李登辉人马,一方面排除台湾的历史和现实政治中的中国内容,另一方面美化日本殖民统治,拚命要把台湾的命运与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绑在一起,将1950年迁台的国民党政府塑造成“外来政权”,以台独为诉求,为新的皇民化运动开路。

  文章指出,从1642年西班牙、荷兰部分占据台湾算起的400年间,台湾除50年间受异族日本殖民统治外,大部分时间属中国治下的一个地方,只不过这个中国的政府随着改朝换代而名为明郑、清朝、国民党政权而已。这次的课纲微调只是把被颠倒史实颠倒过来,何来“全面改写历史”?

  1945年日本败战投降后台湾复归中国成为台湾省,这是明明白白的史实,难不成台湾独立了?受美国托管了?当时的中国政府是中华民国,其《中华民国宪法》的制宪和行宪都有台湾省选出的国大代表参加;1946年11月15日在南京召开的制宪国大,就有颜钦贤、谢娥、陈启清等17名台省国代参加;1948年3月29日在南京举行的第一届行宪国大,亦有台省国代参加,这部宪法是由台湾人参加共同制定的。

  民进党、独派立委、教师、研究员,尽管不尊重这部“宪法”,但现在都还在这部“宪法”的政体中“合法”行使其权利。他们如要革“中华民国”的命,自当先脱掉这件“中华民国宪法”外衣,辞去依这部“宪法”而来的所有职位,展开革命行动,推翻这个“外来政权”。

  不应躲在“宪法”下搞革命

  既然是“教育部“的教科书课纲,就应该回归客观的台湾史实,这是根据“宪法”产生的“教育部”应有之义,同样根据这部“宪法”产生的民进党与台联“立法委员”,不能自己躲在这部“宪法”下作威作福,却颐指气使,要“教育部”依据他们“革命尚未成功”的史观编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