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克林顿回忆向希拉里求婚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9 11:34:5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原标题:克林顿答成都网友提问

  昨日,“中国公益论坛2013”在北京举行。论坛闭幕式暨财经年会开幕式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回答了成都网友的提问,并做主旨演讲。他谈了自己做公益的体会,评价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并主动提到中国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认为中国对计划生育政策的放松,终止劳教制度,进一步开放经济,控制气候变化方面采取更多的措施等,符合国家更长远的利益。

  成都网友问:

  如何看待美国政府赤字?

  克林顿答:

  要把赤字变成正数字

  在提问环节,主持人、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波明从数千个提问中率先挑选出了一位成都网友的提问:如何看待美国政府赤字的问题。

  对此,克林顿回答:“如果你要把赤字变成一个正数字,中国人就不用担心债务违约的问题了。”他说,中国购买了美国2.5万亿美元的债务,使得美国减税有了机会,在好的经济环境中,政府应该把预算跟债务进行平衡。但如果想长期预算平衡,而且经济强劲,需要做到的是:

  政府目标要清晰,必须控制支出。要有足够的数字保证经济是增长的,要保证1%到2%的GDP增长,才能够使预算平衡,3%当然更好。从短期来说,对于美国最好的方法是把这些赤字取消造成一种效应,实现2%GDP的增长,这样赤字就会下降,收入会增加。还需要改变工作结构,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要减少债务,关键是你要增加就业机会,这是我们要关注的。

  回应“斯诺登”事件

  克林顿答:

  既想要安全又想要隐私不可能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斯诺登暴露出来的问题,如何看待美国成了一个安全的威胁,对一些首脑,包括对默克尔进行监听。

  克林顿的解释是:既想要安全又想要隐私是不可能的。他认为,中美两国应该彼此诚实地告诉对方我们到底在监听什么。美国政府在信息披露方面是不是有足够的控制,如果美国政府要决定什么时候监听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决定权在谁的手里,这是关键的问题。克林顿认为,斯诺登是个年轻人,他只是给政府工作了六个月,他知道有700人得到了政府的政治审查,让人感到既没有隐私也没有安全感。

  克林顿说,他当总统的时候,互联网上只有50个网站,现在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内,各国政府必须对本国的国民更加坦诚,告诉本国国民政府想监视的是什么,政府想保护的是什么隐私,必须保证自己的国民要做到这一点。

  会不会成为美国第一郎君

  克林顿答:

  美国出个女总统是好事

  对于自己会不会成为美国第一郎君,克林顿说,“如果我太太想去竞选总统我会支持她,但是如果有一些原因她不想竞选,我也支持她”。

  克林顿认为,希拉里是他共事过的最能干的公务员。克林顿还谈起42年前求婚时的场景:“当时我跟她求婚的时候说她不应该嫁给我,我跟她说,我爱你,想娶你,但是你不应该嫁给我,因为你的能力比我强,你应该回伊利诺斯州竞选职位。”克林顿回忆,希拉里当时回答:“大家都不会为我投票的,因为我只是一个脾气坏的女人。”

  克林顿说,他希望美国能够出一位女性总统。他认为,这对世界来说,对美国来说都是个好事。“在政治中没有确定的事物,有人赢,有人会输,大家都不知道确切的事情。但是我要重述,她是我共事过最能干的人,1971年我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