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军派军机运物资赴菲救援 称本着人道救援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3 09:25:3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来自台湾各界的大批物资12日聚集在台空军第499战术战斗机联队,准备以台军C-130运输机载运到受海燕台风强袭的菲律宾救援。(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报道,海燕台风重创菲律宾,台“外交部”发言人高安12日称,目前募得99吨物资援助菲律宾,包括民生用品、干粮、泡面、毛毯及帐篷等。

  台“国防部”也证实,C-130运输机将载运物资前往菲律宾救灾,预计12日中午从新竹基地起飞,直飞菲律宾宿雾机场,航程约3小时。

  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说,台空军12日将派出2架C-130运输机前往菲律宾宿雾救灾,后续是否增派将视天候、物资搜整状况决定。

  他说,台军一向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人道救援精神,台方在国际人道救援实际行动上长期努力与付出,早已受国际间肯定,后续将依当局政策和“国安会”指导,候令执行人道救援任务。

  (环球网记者 李柏涛)

  【责任编辑:黄新锦】【值班编辑:邱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