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抓获8名银行大盗 涉侵入电脑盗走200万美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2 10:06:1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个犯罪团伙侵入巴克莱银行电脑系统,盗走超过200万美元。警方20日说,已逮捕8名嫌疑人。

  事发英国首都伦敦以北的一家巴克莱银行分行。今年4月4日,一名男子自称信息技术工程师,来到这处分行,称要修理电脑。结果,他把一个名为“多电脑切换器”(KVM)的装置安在一台电脑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路由器上。

  这一装置可允许这个犯罪团伙远程进入银行电脑系统并转钱至他们的账户。接下来,这个团伙共转走130万英镑(约合209万美元)。

  银行4月5日报案,警方随后展开调查。警方搜查了伦敦、威斯敏斯特、纽汉、卡姆登、布伦特、埃塞克斯等地多处地址,查获大量现金、珠宝、毒品、“数以千计信用卡”和个人资料。警方说,伦敦市中心的一处场所是这起银行盗窃案的“控制中心”。

  警方说,8名嫌疑人分别在19日和20日落网,年龄介于24岁至47岁。他们涉嫌共谋盗窃巴克莱银行和共谋欺诈英国银行,现在伦敦多个警局受到讯问。

  警方没有提供嫌疑人姓名,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按照警方的说法,对于丢失的那些钱,巴克莱银行已经追回“一大笔”。这家银行坚称,没有客户利益受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