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经济学人》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 台北排名第61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30 11:06: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资料图:台北细雨濛濛,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101大楼,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中新社发 董会峰摄)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杂志《经济学人》近日评选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当中墨尔本连续3年蝉联榜首,前10名内多以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城市为主,台北则是排名第61,也是被评为是过去5年进步显著的城市之一。

  《经济学人》是根据各地区的政治社会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与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5大指标评分,总共评比全球140个城市。其中局势不稳定的埃及开罗、利比亚的黎波里以及叙利亚大马士革,成为近5年退步最多的城市。

  全球最好住城市前10名为:

  1. 澳洲墨尔本

  2. 奥地利维也纳

  3. 加拿大温哥华

  4. 加拿大多伦多

  5. 加拿大卡尔加里

  6. 澳洲阿德莱德

  7. 澳洲悉尼

  8. 芬兰赫尔辛基

  9. 澳洲珀斯

  10. 新西兰奥克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