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资助英国情报机构1亿英镑 进入搜集计划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2 11:2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资料图

  中新网8月2日电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根据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透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过去3年中向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GCHQ)支付了至少1亿英镑,以进入和影响英国的情报搜集计划。

  据报道,斯诺登透露的文件还显示,美国希望他们的投资收到回报,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必须努力满足美国的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对英国情报机构的资助显示了它们之间的紧密关系。但是,这也让人们担心美国控制了英国最大、最重要的情报机构。

  英国政府否认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在帮助美国人,但文件显示,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认为,对美国来说,英国的监视法律和管制体系是“卖点”。

  除此之外,文件还显示,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花巨资从手机和应用程序上收集情报。其过去5年从网络和手机上收集到的个人数据上升了7000%。

  有分析认为,如今情报对国家安全和繁荣日益关键,因此全球情报搜集工作不会就此停顿下来,美国的“五眼”情报联盟盟友更不会放弃这一结盟关系。

  五眼(FiveEyes)情报联盟由五个英语系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二战时期,这五国为了破解德国和日本的海军密码而结盟,二战结束后五国继续分享情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