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调查人员已将韩亚航空失事客机“黑盒子”送检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8 11:46: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布拉·赫斯曼7日对美国媒体说,对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原因的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已将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黑盒子)送交华盛顿总部实验室检验,近日还将与驾驶员面谈。

  赫斯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调查人员已获得失事客机上的“黑盒子”,并将其送回华盛顿总部实验室检验,当天就会开始检测和试听,希望能找到有效数据。

  赫斯曼还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调查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暂时不能作出判断,调查小组必须将客机“黑盒子”所记录数据、雷达监测数据、空中交通管理数据等大量数据集中在一起寻找答案。调查小组计划近日与失事客机的驾驶员面谈,了解事发当时的情况。

  赫斯曼强调说,必须将所有线索拼凑在一起,才能搞清楚事故现场真相以及背后原因,才能防范事故重演。

  她还说,就调查人员目前看到的情况,失事客机不仅外部损毁严重,内部毁坏状况更令人震惊,从这一角度来看,很庆幸这场重大事故能有这么多人生还,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伤亡。

  事发后,赫斯曼立即带领一支调查小组赶到旧金山。除了联邦调查人员,韩国方面和波音方面也将参与此次事故调查。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6日中午降落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过程中失事,两名中国公民遇难、180多人入院接受治疗。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从韩国首都首尔起飞,搭载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包括141名中国公民、77名韩国人、61名美国人和1名日本人。

  (新华网记者 孙浩 王丰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