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韩航客机在美失事表示哀悼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8 11:4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联合国7月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发表声明,就韩航客机在美国失事表示哀悼。

  潘基文当天在通过其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对韩亚航空公司航班在美国旧金山降落时发生的事故表示难过。

  声明说,此次事故中大部分的伤亡者来自中国,潘基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同情,并向遇难者及受伤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潘基文还向韩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现年69岁的潘基文是来自韩国的高级外交官,并曾担任过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等要职。韩亚航空是韩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之一。 潘基文同时赞赏美国当局在客机失事后所作的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

  韩亚航空214航班6日降落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过程中失事,目前造成两名中国女性公民遇难,182人受伤送院接受治疗。

  这架波音777型客机搭载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包括141名中国公民、77名韩国人、61名美国人以及来自日本等国的旅客。

  截至目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已经核实了搭乘失事航班的百余名中国乘客安全,他们的名字已分为十多批次在总领馆网站上公布。

  (中国新闻网记者 李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