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埃及混乱加剧军方召开各派大会 内战或不可避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4 11:1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埃及国家电视台称,军方高层人士3日下午与宗教人士、政界人士以及青年代表举行会议。会谈结束后,发表一份声明。执政的自由与正义党虽然被邀请,但拒绝参加。据路透社报道,埃及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称,军方政变正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3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3日晚11时)是埃及军方最后通牒到期的时刻,埃及总统穆尔西在最后关头也没妥协。据英国《卫报》报道,总统穆尔西在最后时刻通过脸谱网发表强硬声明,再次拒绝下台,并坚持不接受军方提出的与反对派共享权力协议。不过,他同时也呼吁成立临时联合政府,以走出目前的危机。

  “中东在线”新闻网站评论说,如果穆尔西的态度好一些,适当做出让步,或许局势还有救,然而现在,穆尔西强硬的讲话把他彻底逼到必然下台的死角,因为讲话激怒了民众,人们不会善罢甘休。

  埃及军方的话同样充满狠劲 “军队宁愿为埃及人民而死,也不愿被威胁和恐吓”。国防部长塞西3日在脸谱网站发表题为“最后时刻”的声明说,军队反对任何“恐怖分子、激进分子和傻瓜”。

  (环球时报驻埃及、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黄培昭 刘睿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胡锦洋 柳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