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参观曼德拉被囚监狱 体验“阶下囚”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1 15: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奥巴马和妻子参观囚禁过曼德拉的南非罗本岛监狱。

  奥巴马站在曼德拉曾被关押的牢房窗前。

  中新网7月1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30日参观了南非的罗本岛,这里是曼德拉为推翻南非种族隔离政权而被关在监狱里长达18年的地方。当天奥巴马站在曼德拉曾被关押的牢房窗前,可谓是体验了一把“阶下囚”滋味。

  奥巴马2006年担任美国联邦参议员期间曾经参观过罗本岛。奥巴马当天是在夫人米歇尔和女儿陪同下重访罗本岛的。奥巴马和家人参观了当年曼德拉被关押的牢房,还参观了曼德拉和其他反对种族隔离活动人士被强迫劳动的石灰石采石场。

  奥巴马和夫人在留言簿上写道, “那些无比勇敢的人们在这里与不公平对垒,不屈不挠。站在这里,对他们感到深深的崇敬”。

  奥巴马随后到开普敦大学演讲。在那里他宣布了“非洲电力”开发计划。这一项目的目标是使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能够用上电的家庭增加一倍。

  美国将为这个项目提供70亿美元,并与非洲各国政府和私营公司合作,使电力覆盖的家庭增加2千万个。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目前仍然因病住院,尚未脱离危险。曼德拉因为对抗种族隔离政策而被关在罗本岛长达18年之久,期间罹患了结核病,而他长期的肺部问题也可能起因于此。

  在南非访问的奥巴马并没有亲自探望曼德拉,但他和曼德拉的家人私下见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