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度被曝也有大规模监控计划 近10亿人遭到监控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1 10:1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路透社新德里6月20日电 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已推出了一项大范围监控计划,该计划会让安全部门甚至还有个人所得税官员能在不受法院或议会监督的情况下,直接进入监控目标的电子邮箱或窃听其电话。

  继美国在海外大规模窃取信息的做法引发全球讨伐后,印度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实施大范围监控的计划让倡导隐私保护的人士感到担忧。印度政府说,监控做法有助于保障国家安全。

  “中央监督制度”是在2011年提出的,不过一直没有就此展开公开讨论,政府也没怎么提到如何确保该制度不会遭到滥用。

  据印度官员说,政府今年4月开始挨个邦地悄悄落实该制度。最终,印度9亿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和1.2亿互联网用户都将成为其监控目标。

  印度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不了解该制度的细节,因此不能就引发的侵犯隐私的担忧发表评论。

  印度官员说,将该计划的细节公之于众会影响到它作为秘密的惰报收集工具的有效性。

  根据对参与该计划制定工作的官员、人权活动人士以及网络专家的采访,新的监控制度会让政府能够窃听电话谈话并录音、偷看电子邮件和短信的内容,并监控在脸谱、推特等网站上发布的帖子,以及追踪在谷歌上的搜索。

  2012年,印度向谷歌公司提出4750次索要用户信息的要求,仅次于美国的索要次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