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沙特王子拟建1600米世界最高楼 或选址上海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0 09:0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资料图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豪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正在上海、莫斯科、伦敦和纽约等全球最大城市中选择最佳地点,建造一座1英里(约1609米)高的摩天大厦。这将是迄今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报道称,沙特王子邀请迪拜最大房地产开发公司伊马尔房地产公司(Emaar Properties)同他的投资公司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就该项目进行合作。

  沙特王子17日表示,未透露该项目如何融资以及何时能落成。他表示建设成本尚未确定。

  分析称,沙特王子这一雄伟计划反映出许多波斯湾公司对扩展海外市场的信心日益增强。阿勒瓦利德说:“我正在邀请上海、莫斯科、伦敦和纽约等大城市和中东城市提供各自的方案。”他说,有兴趣建设这项目的国家,必须提出有吸引力的融资条件,税收减免和其他政府支持。

  报道指出,这座塔若能建成,将超越现有的最高楼迪拜塔(828米)和沙特在建的高楼王国塔(1000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