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福建那么好听”全媒体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30 16:4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开展“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福建那么好听”全媒体活动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9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在全省组织开展“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福建那么好听”全媒体活动,以线下共唱最具城市地方特色歌曲、线上音乐故事作品展播等形式,传播新时代新福建好声音。

  本次活动高规格策划。福建省选送的厦门《鼓浪屿之波》、泉州《爱拼才会赢》、龙岩《采茶扑蝶》入选全国70首城市代表性歌曲,数量居全国第一位,将陆续在IPTV、央视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频道等平台展播。《爱拼才会赢》还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主题晚会。

  全景式呈现。通过“一城一歌”,拍摄制作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选送的10首音乐故事作品,首次以音乐微视频形态,深入挖掘每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底蕴,通过城市变迁传递美好生活和时代记忆,生动展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成就和八闽儿女的精神风貌。

  全媒体展播。从9月28日至10月17日,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其开设的新媒体平台、各网络视听持证机构、IPTV省级分平台、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有线电视互动云平台等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