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永泰古寨堡欲变身传统婚礼文化基地 年内将开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2 09:23: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永泰同安镇生态文化旅游休闲项目有望在年内正式开工建设。届时,项目将整合镇内同安村的古寨堡资源,开发“闽中寨堡”探秘游,同时打造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婚礼文化基地。

  位于永泰县同安镇同安村的嘉禄庄,俗称同安寨,寨墙长70余米、宽60余米。这座古寨堡是该村张氏族人的祖宅,也是同安镇生态文化旅游休闲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久前,张氏子弟结婚,寨堡内举行了一场具有浓重中国传统韵味的婚礼,吸引了不少眼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嘉禄庄作为现存不多的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寨堡,具有极大的游览价值,其承载的包括传统婚礼在内的传统文化习俗也是很难复制的。

  (福州日报 记者 王永臣 通讯员 邵永裕 董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