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虚拟运营商也要实名认证 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8:57: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都讯  记者昨天从多家在我省开展业务的虚拟运营商了解到,近日,多家虚拟运营商也开始执行严格的实名认证,方式包括线上和线下。老用户也将进行认证,逾期将停卡。

  双重认证确保实名制推行

  “我们采用双重认证的办法,确保手机卡进行实名认证。”刚刚在我省开通虚拟运营商服务的小米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米移动采取的是线上和线下双重认证的办法。

  记者体验了小米移动实名制认证的整个流程。网民在网上选号之后,就需要拍摄一张手持身份证件的照片,并将照片和身份证信息全部上传到小米移动的后台,后台进行审核,通过相关数据库比对用户上传的身份资料和人脸信息。

  在审核通过后,小米将通过快递公司把手机卡寄送给用户,不过,和其他快递不一样,签收快递的必须是用户本人,而且在这个阶段,快递员将再次确认用户信息以及身份证原件,来确保整个过程全部实名制。

  小米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在我省主推两种手机卡产品:一种是针对综合利用客户的,不需要月租,0.1元可打1分钟电话,或者发1条短信,或者使用1MB流量;另外一种则是针对数据流量用量大的客户,59元可包3GB国内流量。不过,无论是综合语音还是偏重流量的手机卡,全部要进行实名制认证。

  老用户也将进行认证

  除了新购买卡的用户要进行实名制认证外,已经购卡的老用户,也将陆续进行实名制认证。记者从最早进入我省的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了解到,从本月开始,蜗牛移动将对尚未实名登记或登记信息不准确的老用户进行实名认证,逾期将进行停卡。

  记者了解到,蜗牛移动除了可以让用户手持身份证照片拍照进行实名制认证外,还可以通过代理商的线下渠道进行。据了解,蜗牛移动将陆续在我省开设合作商户,商户将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器,通过这些商户购卡、过户或者补充进行实名制认证,其效力和在网上进行认证是一样的。

  除此之外,其他多家虚拟运营商也在我省逐步开始进行实名制认证工作,目前,有虚拟运营商表示,正在开发视频认证的功能——用户和虚拟运营商客服可以进行视频聊天,并在视频时按照客服的要求核对脸部和身份证件是否符合,并通过后台复核等方式完成开卡,以此减少未实名认证卡的流通量。

  (海峡都市报 记者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