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举办迎青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8 08:3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杨岳向志愿者授旗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福建省召开迎接青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杨岳出席会议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副省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作动员讲话。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杨岳,省政府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开闭幕式指挥部总指挥长、福州市委副书记陈元邦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主持大会。

  此外,组委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地市执委会领导、竞赛部部长、单项竞委会副主任,组委会及福州市执委会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赛运动员代表、各行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共1800多人参加大会。

  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通报了青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徐正国说,四年来,省委、省政府按照“办优质赛会、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争优秀成绩”的总体目标要求,秉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办赛理念,举全省之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筹备工作组织方面,组委会成立了18个部门,分别由省直单位和福州市牵头负责,各部门筹备工作按照组委会编制的《各部门重点专项工作进度计划表》有序推进;九个地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成立了执委会,除福州市承担60%以上比赛项目外,其他赛区也分别承担1—3项比赛项目。根据比赛项目设置,全省共成立了36个单项竞委会。

  省政府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讲话

  竞赛工作方面,本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其中,福建省承办23个大项、290小项。由于福建竞赛场地限制,从节俭办会和赛后场地利用的角度考虑,现代五项、自行车、曲棍球等3个项目安排在外省承办。目前,青运会各单项竞赛规程已全部下达,所有项目裁判选派工作已经完成,36个单项竞委会已基本具备竞赛条件,已经举办测试赛31场,男子足球U18、男篮U16比赛已率先圆满结束。

  场馆建设方面,50个比赛及训练场馆,除剩余4个项目正在进行扫尾完工外,其余46个已全部投入试运行。青运会指挥中心已经入驻办公,青运村试运行反映良好。

  资源开发方面,已有13家企业与青运会组委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14家企业成为“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供应商”,并获得了16家商会(企业)的热情捐赠,同时已签约16家特许经营企业。截至日前,省市资源开发共签定的赞助合同金额(含物资和技术服务)超2.5亿元。

  信息建设方面,按照能租不建的原则,充分利用福建省内信息建设资源,为组委会节约了大笔资金。各赛区信息建设合同签署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陆续进行各项目联试联调。

  开闭幕、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方面,按照“虚实结合”的方式传递火炬,圣火采集仪式得到媒体高度赞誉,网络火炬传递累计传递到46个城市,参与总人次达1200多万。开闭幕式将突出展示群众文化体育、闽台特色和青少年文化交流等特点,力求节俭、创新。目前,开闭幕式正在进行合练、联排、彩排。

  新闻宣传方面,福建体育频道改版为青运频道,青运会宣传片已经制作完成,正在央视5套和省青运频道以及高铁上播放,计划在倒计时重要时间节点在CCTV1等频道增加播出。福州市利用地铁围挡、阅报栏、户外LED屏、宣传海报喷绘、公交车身、站台灯箱广告等积极营造青运氛围。青运会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已成为重要宣传阵地,发挥巨大宣传作用。

  接待工作方面,福州已经完成指定接待酒店授牌,其他各地市也已明确接待酒店。代表团驻地酒店已经确定,青运村位于主体育场旁,目前青运村的餐饮、住宿、物业、通信等各类服务商与保障团队已确定,编制了12套运动员食谱方案和各菜品烹制方案,福州赛区(含省属场馆)17个比赛项目6000多名运动员将入住于此。

  文化教育活动方面,赛前,组织百万青少年进行体育展示交流活动、青少年“迎接青运会,共绘福文化”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相约福之州”海峡两岸摄影作品和DV作品征集活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登鼓山迎青运”健身活动等,为青运会造势;赛中,在比赛期间设计“冠军有约”、“志愿+青运志愿文化体验活动”、“触摸福地、走进福州”、“非遗记忆”、“文创小屋”、“海丝文化屋”、“中国有福、青春有梦”系列互动晚会等10项文化教育活动;赛后,将在中小学校推广青运会、青奥会比赛项目、体育启蒙等趣味游戏,推动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和校园足球发展等。

闽举办迎青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正国通报筹备工作情况

  服务保障方面,主赛区福州在城区内建成100个多功能运动场,完成了青运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建了由68名省、市专家组成青运会医疗卫生保障省级专家团队,落实食品批批检测,严防食源性兴奋剂和食品安全问题,推进场馆安防技防建设与场馆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此外,交通、水电、气象、票务、财务、监察审计等工作都在稳妥推进。

  随后,运动员、公安民警、宾馆工作人员、组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5名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紧接着,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组委会副主任杨岳向志愿者授旗,随后现场所有志愿者起立集体宣誓。

  李红代表省政府和青运会组委会向为首届青运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各设区市执委会、各单项竞委会以及组委会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李红在讲话中表示,全省上下要一鼓作气,振奋精神,继续保质保量扎实做好筹备工作;要发扬艰苦细致的工作作风;要切实抓好各项服务保障;要努力拼搏,争取竞赛好成绩,把首届青运会办成精彩、安全、圆满的运动会,办成展示魅力、展示风采的体育盛会、文化盛宴和青春盛事,为人生添彩,为福建争光。

闽举办迎青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运动员代表发言

闽举办迎青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运动员代表发言

闽举办迎青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志愿者集体宣誓

  (福州新闻网 记者 邱陵/文 刘子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