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9·3小长假旅游攻略 漳州红色旅游线路悄然升温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1 10:40:41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9·3小长假

  红色旅游悄然升温

9·3小长假旅游攻略 漳州红色旅游线路悄然升温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海峡导报讯 今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从3日至5日,实行全民调休放假。这个新增的小长假,引发了网友的拼假念头,“如果在小长假前请假3天,就可以拼出一个8天的假期了”。

  导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走访获悉,尽管有机智网友提供的拼假攻略,但更多的游客仍选择短线游,红色旅游也在这次小长假中悄然升温。

  错峰出游掀红色旅游热

  “借着这个特别意义的假期,我想带孩子到红色旅游景区去走走,实地感受、了解当时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市民陈女士表示。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假期,有部分市民计划着来一场红色旅游。

  漳州康辉旅行社总经理张剑峰表示,随着开学的到来,暑假游的结束,9月3日小长假出行的人流量不会太大,所以机票价格跟往年一样属于淡季价,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节。

  对方坦言,一些遗址、纪念地,以红色主题为主的旅游产品,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平日里,咨询的游客人数较少。此次新增的小长假,红色旅游成了热门的出游主题。“旅行社方面特意将一些遗址、纪念地等有关的红色旅游景点加入到产品当中,串联起来;在导游解说词方面也进行了一定调整,以增加红色主题的旅游产品的深度。

  周边红色旅游景点走俏

  据了解,目前国内较知名的红色主题旅游产品包括卢沟桥事变遗迹、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西安事变”事发地华清池、陕北红色圣地延安等红色旅游线路。

  漳州中国旅行社总经理陶祖坚表示,相比长线游产品,更多的游客选择短线游产品。漳州及周边城市的红色旅游景点,也受到了游客青睐,届时将迎来不少游客前去参观。

  漳州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平和暴动纪念馆、乌山革命纪念馆等。而多个景区也针对这次新增的小长假,纷纷打出优惠牌,给市民提供了更多出游的选择。

  古田会议会址、福音医院旧址、县革命委员会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政治部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等,闻名于世的革命根据地龙岩,也是不错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推荐路线

9·3小长假旅游攻略 漳州红色旅游线路悄然升温

  井冈山

  路线一:庐山-井冈山三日游

  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同样位于江西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井冈山,可以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龙潭、主峰、笔架山等,来探寻红色足迹。

9·3小长假旅游攻略 漳州红色旅游线路悄然升温

  古田会议会址

  路线二:连城冠豸山、古田会议会址动车两日游

  瞻仰古田会议会址,这里完整地保留昔日的风貌,还能看到当年革命先辈们工作、生活使用过的器物,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连城冠豸山绝对值得一去,很多景色还是非常原始的,历代留下许多摩崖石刻和楼台亭阁及书院等人文景观。

  路线三:漳州云霄一日游

  到了云霄,便可以去将军山、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金汤湾温泉度假村等景点逛逛。

  到了乌山风景区,参观乌山革命纪念馆,亲身感受革命先辈在恶劣的条件下坚持无畏抗争的历史场景。

  (海峡导报 记者 张韩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