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尤权走访驻闽部队基层连队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士兵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3 08:20:1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 努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尤权走访驻闽部队基层连队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士兵

  东南网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21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驻闽部队基层连队,看望慰问一线官兵,了解部队各项建设情况,并通过他们向驻守边防的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

  尤权来到省军区某海防师基层连队驻地,详细了解部队学习训练、后勤保障等情况,充分肯定部队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尤权走进宿舍,与官兵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并与部队营连职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双拥工作的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部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看望慰问中,尤权说,福建是海洋大省,也是海防大省,海岸线长、海岛众多,海防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看到大家军容严整、士气高昂,训练有素、纪律严明,部队建设呈现出一派良好势头,我们感到十分高兴。长期以来,大家扎根边防、建功海防,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福建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福建人民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尤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军队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不久前,习总书记到十六集团军视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思想领先、坚持练兵备战、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身作则,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管好部队带好兵,着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这些重大要求,为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驻闽部队广大官兵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尤权指出,福建素有双拥共建的光荣传统,拥军优属、拥军支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扎实做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推动解决一批基层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困难与问题,大力推广项目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等做法,千方百计为官兵成长和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努力维护军民携手、军地互助、军地共建的生动局面,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官兵们表示,一定要把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部队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推动部队各项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福建、服务人民的自觉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省领导杨岳、叶双瑜、熊安东、黄琪玉参加走访慰问。

  (福建日报 记者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