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确定首批17家众创空间 给予孵化用房补助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1 14:50: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省科技厅首批确定并公布17家众创空间。这也是为了营造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

  17家众创空间分别是:福州市的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我想创业孵化器、云端创咖+、凤凰谷创业咖啡;厦门市的爱特加速器、一品威客大学生众创空间、青瓦众创空间、坚果众创空间、厦门商集孵化器;漳州市的金峰众创园、工业设计686驿站;泉州市的创客领SHOW、星期YI创客空间、晋江陆地港众创空间;龙岩市的青年众创空间;三明市的云创工坊、红印山1号。

  据悉,这些众创空间将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便利化、开放式、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提供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业服务。

  科技厅表示,将鼓励全省各地充分利用老厂房、旧仓库、存量商务楼宇以及传统文化街区等资源改造成为新型众创空间。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省科技厅给予新建每平方米100元、上限100万元,改扩建每平方米50元、上限50万元的孵化用房补助。

  (海峡都市报 记者 陈贽超  通讯员 徐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