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出台社工薪酬指导价 税前平均月薪为5250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3 15:35:02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厦门出台社工薪酬指导价 税前平均月薪为5250元

  海峡导报讯 在厦门,当一名社会工作者,每个月能拿到多少钱?日前,厦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制定了《厦门市公益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薪酬待遇指导标准》等社会工作服务指南。

  按照指导价计算,不同级别的社会工作者的平均薪酬为5250元。

  社工月薪最低约4000元

  政府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城乡社区专业社会工作者的薪酬,按照厦门原有的工资制度执行。

  此次出台的指导价,用于指导厦门市公益性社会组织内专业社会工作者薪酬待遇,按照以岗定薪、以绩定奖、按劳取酬的原则,结合学历、资历、资格、业绩、岗位等多种指标,确定社工的薪酬与其他福利待遇,确保社工薪酬不低于同等条件专业技术人员的薪酬水平。

  各区可根据所在地区薪酬水平等实际情况,在薪酬指导价标准内作上下10%的调整。

  按该指导价计算,不同级别的社会工作者的平均薪酬为5250元。

  厦门已有2069名持证社工

  从今年起至2016年6月,厦门将花1年半的时间,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试点,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2069名持证社会工作者,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1497名、社会工作师572名,约占全省的42%;另有近1500名从业人员参加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获得合格证书。同时,全市现有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4家。名词解释

  社会工作者,是指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在厦门实行注册管理和继续教育制度后,必须为在厦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工作者,并按照要求完成每年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

  (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姚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