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在莆田吃饭想吃个“明白” 消费先看“公示栏”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30 15:36:5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马福梅 蒋守福)哪家餐馆卫生比较干净,哪家酒店的食材比较新鲜?对于消费者的这个疑惑,莆田市城厢区食药监局通过“公示栏”公布答案。

  东南快报记者获悉,从今年起,莆田市城厢食药监分局在餐饮服务场所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将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等级评定结果、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的食品安全承诺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材料、监督举报电话、辖区食药监所便民联系卡等资料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公示。

  据莆田市城厢食药监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公示制度,首批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和部分重点街道餐饮企业为试点,并统一设计制作了200个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发放给试点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余家餐饮企业在店堂显著位置实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