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首部警务微电影《爽约》首映 由真实故事改编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5 16:47:3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 金川 通讯员 厦公宣)由厦门市公安边防支队根据真实故事创作改编制作,反映厦门基层边防派出所民警日常社区警务工作的警务微电影《爽约》昨日正式发布,记者从首映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是厦门边防支队拍摄的首部警务微电影。

  据悉,《爽约》实景拍摄取景地——厦门市“曾厝垵文化创意休闲渔村”的年游客量达到1000万人次,社区警务工作任务繁重。该部微电影全部由厦门边防支队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民警出演,讲述的是因为工作忙,已经连续三年爽约妻子生日会的边防民警季警官,在承诺准时赴约的过程中,面对一件又一件的突发事情,在工作与亲情的选择中,季警官一次次地选择前者,奔波于安全宣传、服务群众、调解纠纷,抓捕逃犯的工作中。季警官爱岗敬业、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感染了妻子,并理解了丈夫。最终,在派出所民警和辖区群众的祝福中,季警官为妻子补过了生日。

  该部微电影从今年10月份开拍,历时约2个月,片长15分钟,都是民警利用业余时间拍摄。拍摄这部微电影,旨在反映基层边防民警工作的艰辛。同时,该部微电影还将作为厦门边防部门的参评作品,参评全国公安微电影创作评比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