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泉州“劝酒歌”要拍MV 讲述超能警察跟死神较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8 16:26:06   来源:南安商报      【字号

  “梅久喝那醉头壳茫茫,哪会记得亲人交代的代志……”6日,在武荣公园钟楼前,一群民警唱着歌跳着舞,引起了周边市民的围观。

  原来,这是溪美派出所想将去年创作的劝酒闽南歌《朋友,开车不喝酒》拍成MV,以更好地宣传酒后不开车。

泉州“劝酒歌”要拍MV 讲述超能警察跟死神较量

  劝酒歌要拍成MV了

  “那首歌刚出来时,火了一阵,后来就冷了下来。”溪美派出所综合室主任李殷白说,《朋友,开车不喝酒》这首歌虽易于传唱,但缺少画面,宣传并不是那么形象生动,给人印象就不会很深刻。

  今年五六月,李殷白跟同事在谈论如何宣传酒后不开车以及交通知识时,几人突然想到拍MV,用几个故事串联起来,打造闽南特色的个性化宣传,“这样既丰富警营文化,又达到宣传效果”。

  劝酒歌MV由3个故事结合起来,主要讲超能警察跟死神(代表人们酒后开车的一种意念)的较量。在死神每次操纵人喝酒、准备让人开车时,超能警察都会预感到,及时出来制止。最终,超能警察战胜死神,司机请了代驾送他回去。

  由于民警不是专业演员,有时一个动作要拍很久。拍摄现场,记者发现,为了达到更好效果,有时一个场景就要拍摄半个小时。

泉州“劝酒歌”要拍MV 讲述超能警察跟死神较量

  “MV不单单是宣传,还能体现民警活泼、俏皮的一面。”李殷白说,片中溪美派出所民警自创舞蹈,结合一些交通手势、知识,跟歌曲相结合,达到更好的效果。“整个MV有4分钟左右,预计元旦前能完成。”

  (记者 傅梅香 见习记者 李想 通讯员 陈小东 吴奕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