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三茬法官14年接力 向村民乡政府讨回120万元欠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8 14:58: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18年前的借款,终于兑现,可以告慰亡父了。”11月12日上午,莆田涵江居民吓辉喜极而泣,并不停地向执行法官道谢。原来,这么多年来,莆田涵江区法院经手此案的三茬法官,接力为其执行向莆田某乡政府的催讨欠款工作,最终使他拿到了本应属于他的120多万元款项。

  1992年6月27日,原莆田县某乡政府(下称乡政府)与一企业联合开办了一家养殖场。该养殖场于1996年4月至12月期间,3次向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涵江支行贷款220万元。随后,养殖场陆续偿还银行部分贷款。1999年,由于违反相关法规,该养殖场被工商部门吊销了营业执照。养殖场营业执照被吊销时,还欠了银行120万元的本金和利息。经多次催讨无果后,银行将该养殖场及作为股东的乡政府告上了法庭。涵江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乡政府及养殖场归还银行所欠款项。

  法院判决生效后,欠款的乡政府却迟迟没有还钱的动作。而乡政府每一笔款项都是专款专用,法院没有发现乡政府能自由支配的财产,无法执行。10多年过去了,在几任法官的努力下,历经曲折,今年11月,申请人林某的儿子吓辉与乡政府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如愿地领到乡政府一次性支付的120万元。

  (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钟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