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传“福建美女排行榜” 真相:此贴抄袭没节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1 15:55:52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网传“福建美女排行榜” 真相:此贴抄袭没节操

  小编的话:

  福建哪个地方盛产美女呢?近日,一则“福建美女排行榜”的帖子在网络论坛上广为流传,排行榜上,分列前两名的是厦门和福州,而泉州美女在福建美女中排名第三。不过,当早报记者看到对泉州美女的评价时忍不住笑了——这帖子抄得太没节操。在光棍节这样的日子里,看看身边的美女比看这帖子赏心悦目多啦!对了,泉州美女实在太多,可到底哪个县(市、区)最多呢?欢迎您@东南早报参与讨论。

  记者求证:

  抄袭“安徽美女排行榜” 连“淮河”都没改

  “大方、时髦!腰细而有力,微呈圆柱形,腹部呈扁平状,肤色红润晶莹……”这是此排行榜对厦门美女的评价。

  亚军福州,该排行榜对其评价为:“福州,福建省会,号称榕城,大学众多,美女自然不少,且多具知性美……”

  当记者看到对第三名泉州美女的评价时,问题来了。这部分写的是:“泉州,地跨淮河两岸,到底沾了点‘水气’还算有个别可以入眼的美女,美在小巧玲珑,身材不错。”而“地跨淮河两岸”与泉州的实际情况不符。泉州属闽南地区,离淮河相距甚远。

  记者发现,此前网上就曾流传一则“安徽美女排行榜”,里面的部分内容和“福建美女排行榜”中出现的字眼几乎一样,“福建美女排行榜”有抄袭之嫌。“地跨淮河两岸”的说法,是安徽贴中介绍蚌埠的:“蚌埠,地跨淮河两岸……美在个子高挑,身材不错。”而在评价泉州中,知识把里面的“美在个子高挑”改成了“美在小巧玲珑”。

  而抹黑龙岩美女的说法,是照抄安徽贴中介绍阜阳美女的,评价宁德的说法,是照抄安徽贴中评价宿州美女的……

  网友评论:

  该贴纯属扯淡 每个地区都有美女

  “福建美女排行榜”,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口诛笔伐,有网友直言:“完全瞎扯。”

  网友“fuzhoufox”说:“你没听说过,一沙二尤三清流?(指的是沙县、尤溪、清流,三地均在三明)宁德、三明、南平是出美女的地方。”网友“旧梦”说:“基本上可以倒过来排,反正宁德是肯定不错,听说是当年宫女逃到宁德的,集天下优质基因,能不漂亮吗。”

  “厦门美女多但又有几个是厦门人?福州大学是多,但有多少是福州人?漳州有些地方是比较乡下交通不便,难道厦门福州就没有吗?总之每个地区都有美女也有丑女,经历(家庭、社会、周遭人、遭遇)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性格脾气素养。”一名网友说。

  【相关链接】

  近日,最新版本的“中国十大美女城市”排行榜Top10面世,长沙居中名列第五,大连荣登榜首,重庆、成都进入三甲苏杭美女排名第四。

  在2013年年初,一份声称由300人历时1年完成的“中国出美女城市前二十名”的前十名依次是:哈尔滨、重庆、成都、武汉、米脂、大连、忻州、安庆、长沙、杭州。

  (早报记者 傅恒 实习生 施芷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