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救助站每年接收200多个孩子 以川贵赣闽居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30 15:59:41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10月30日讯(导报记者 钱玲玲)昨天下午4点多,14岁的小曾坐在厦门市救助管理站的娱乐室里,安静地看着电视。这是他在这里度过的最后一天,今天上午,他将乘坐厦门开往江西抚州的动车,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返回家中与父母团聚。

  叛逆期的孩子离家出走

  几天前,10月24日下午3:04,小曾被民警送到厦门市救助管理站。“他不愿意住进来,送来的当天,他就强行撕掉了民警为他填写的登记单,坚持要离开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想了各种办法对他进行劝说。最终,小曾暂时住了下来,但他始终不愿说出真实身份。

  为此,工作人员耐心开导了3天,陪他吃饭、陪他玩,终于打开了小曾的心结。

  原来,小曾家住江西抚州的一个村子里,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去年,父亲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还在治疗,赔偿问题至今还未解决。加上母亲身体也不好,父母对三个孩子疏于关心,正处于叛逆期的小曾遂离家出走。

  “我们不知道他怎么来的厦门,但是通过和当地派出所及村支书了解情况后,核实了他的身份。我们已经买好了动车票,2名工作人员会送他回家。”救助站工作人员说。

  每年200多个孩子被送来

  导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厦门市救助管理站今年已接收了100多个需要救助的小孩,其中绝大部分是小男孩。“按照往年的经验,差不多每年都会送来200多个。”工作人员说。

  导报记者注意到,被送进救助站的这些孩子,以四川、贵州、江西等几个省份及福建本省的居多。

  这些孩子为什么会流落在外呢?

  工作人员统计了一下,大致有几种情况:有的是和父母吵架以后离家出走;有的是和家人走失;有的是外地来厦打工,但因为年纪太小找不到工作,又无依无靠;也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父母忙于工作没有人管;还有一类小孩则很“时髦”,来厦见网友,最终因各种原因流落街头;但也有一小部分是被遗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