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猜穆加贝访华诉求 北京为其鸣21响礼炮(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26 11:04:0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外广场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穆加贝访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年届90岁的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昨日正式开启他本人对中国的第13次访问。作为非洲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及唯一仍在执政的开国元勋,穆加贝的中国行从他24日抵京起便受到外界关注。本月初美国举办美非峰会时,穆加贝未在受邀之列,西方媒体对他美欧制裁下仍坚持执政多年早就看不顺眼。如今他成了北京的座上宾,让西方一些人心里更不舒服。

  2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响起21响礼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此主持仪式,欢迎到访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法新社称,中国为第13次访华的穆加贝送上全套军礼,身着彩色非洲风格服装的穆加贝夫人及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也出席欢迎仪式。年轻时作为游击战士为津巴布韦赢得独立的穆加贝如今已经90岁,他的脚步稍显缓慢,但看上去身体健康。

  穆加贝此次来华是受习近平之邀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除了北京,他预计将走访西安与广州。津巴布韦《先驱报》说,穆加贝此行最重要的活动是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习还为穆加贝备下国宴。

  【环球时报驻南非、德国特派特约记者倪涛青木环球时报记者刘洋刘畅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