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你的名字会有人铭记一生” 各界悼念英雄谢樵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1 16:07: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8月11日讯 “此刻的堰塞湖盈满了泪水,却无法替我们哭出伤痛;此刻的悲哀有震源的深度,却唤醒人世更多被淹没的光。而你的名字,会有人铭记一生。” 10日10时,一段《悼,抗震英雄谢樵》的视频在宁德蕉城区广大市民的手机微信中流传,大家静静地看着、听着,并低头为抗震英雄谢樵及遇难同胞默哀祈福。

  鲁甸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来自宁德蕉城区霍童镇的边防战士谢樵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抗震救灾的生命壮歌。连日来,宁德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英雄及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宁德市主要领导赶到宁德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谢樵父母,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孩子,并叮嘱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尽最大力量给予谢樵家属支持帮助。蕉城区通过“大梦蕉城”官方微信平台,发表了8篇描写谢樵感人事迹的文章,制作了悼念视频,无数网友通过网络进行追悼,发表了上万条悼词。

  当日,为遇难同胞默哀祈福后,霍童镇的部分党员干部主动来到谢樵老家清理卫生,以迎接英雄的英灵回家。

  (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通讯员 颜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