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沧湖畔要建“笑”博物馆 将收集关于笑的故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1 09:00:55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关于笑的博物馆效果图

  海西晨报7月11日讯 风景旖旎的海沧湖畔将增添文艺气息,打造集观光、购物、文化为一体的市民休闲好去处。近日,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旅集团正在为海沧湖公园“量身定做”三处小型博物馆,以提升该区域的文化气息。

  海沧湖公园面积达90万平方米、长度近6公里,在近几年的景观提升、休闲娱乐设施完善中,逐渐成为海沧居民乃至厦门其他地区居民假期休闲的好去处。然而,海沧湖周边目前主要为行政、商务办公、商业、住宅区等建筑,文化建筑较少,尤其是体现海沧本土文化的艺术场所还比较缺乏。为了深入挖掘具有海沧特色的本地文化,促进海沧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以此聚拢人气,打造文化海沧,海旅集团拟在海沧湖公园打造三处小型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位于中骏天峰小区旁的地块,将打造关于笑的博物馆。在这处关于笑的博物馆里,将收集世界各地关于笑的故事、物品和照片,并设置关于笑的照片墙用来收集大众的笑脸。走进这座笑的博物馆,还能观赏厦门雕办组织雕塑家创作的关于笑的雕塑,参与关于笑的互动式体验。喜爱传统文化的市民,还能在这里欣赏到极具闽南本土特色的“讲古”表演。

  除了关于笑的博物馆主题已确定外,另外两座博物馆的设计方案仍在修改当中。

  (海西晨报记者 陈璐 通讯员 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