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物价局发布3月民生商品价格 生猪价环比跌8%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0 10:36:0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情况显示,3月份我省生猪价格环比下跌,连带拖累肋条肉、后腿肉等终端猪肉价格。而水果、蔬菜价格却呈现上涨态势。

  据介绍,由于季节性消费疲软和市场供给过剩等因素仍在持续,3月份主要畜产品价格继续探底。其中生猪价格明显下滑,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568.32元,较上月下跌8%。生猪价格持续下行,带动猪肉批发价格走低,全省平均每公斤白条肉16.83元,下跌5.9%。全省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2.41元,肋条肉10.43元,后腿肉9.03元,肋排20.11元,环比下跌2.9%-5.5%。

  最近下跌的还不仅仅是猪肉价格。由于消费清淡,3月我省牛羊肉价格有所下跌,牛腱子肉、牛腩、羊肉价格分别下跌0.4%、0.7%和1.6%。蛋品价格小幅下跌,鸡蛋5.01元、鸭蛋6.82元,分别下跌1.4%和3.1%。水产品价格也全面回落。

  相比肉类、水产品的价格下滑,3月我省蔬菜、水果价格以涨为主。

  (东南快报记者 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