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15名“洋妈妈”组团学雷锋 首个外籍妇女队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7 09:22:11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导报讯 昨天,来自法国的Chantal与她的14名外籍朋友一起,成立“洋妈妈”巾帼志愿队。这是厦门首个外籍妇女志愿服务队。

  Chantal告诉导报记者,在法国的时候,她便常常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5年前,她来到厦门,她和她的外籍友人一块,参与到厦门很多公益活动中。“厦门人很友好,我们也希望,能成为厦门的一分子,为这个大家庭做些事。”Chantal说。在这个志愿者队伍还没成立前,她们常常给刚来厦门的一些外国人提供帮助。“我们会告诉他们,生病了要去哪里治疗,想吃中国菜去哪里最好……”

  这15位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等十多个国家的外籍女士在加入“洋妈妈”巾帼志愿队伍后,将参加官任社区举办的一些环保、公益类型的活动。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通讯员 叶爱金/文 吴晓平/图)